当前位置:

祁东黄花菜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田青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03 08: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黄花菜

  红网祁东站6月3日讯(分站记者 田青)6月2日,从国家质监总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会上传来喜讯,祁东黄花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团最终审定,正式纳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至此,祁东黄花菜产业发展进入规范化、法制化发展轨道,祁东成为衡阳市唯一拥有两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县区。
  
  黄花菜又名金针菜,学名萱草,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栽培史。祁东种植黄花菜已有500多年历史。清初已成皇室贡品,祁东黄花菜以肉质厚实、味道香甜、营养丰富、保健功能突出享誉全国,每年种植面积近20万亩,成为全国黄花菜的最大产区。
  
  祁东黄花菜喜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祁东农业规范化、品牌化战略的重大成果,对提升祁东知名度、美誉度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