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重点防控韩国入境航班 暂未发现MERS疑似病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林俊 编辑:杨洁 2015-06-03 08: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增至18人。今天,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对韩国入境我省的航班及近期到过中东地区出入境人员进行重点防控。

  据长沙机场、张家界机场口岸统计,我省由机场口岸入境人员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韩国,日均自韩国入境航班11架次、入境人员1300余人次,湖南MERS防控面临较大压力。

  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经加大一线检疫查验工作力度,对来自韩国等疫情报告国家的入境交通工具加强登机检疫,对入境人员强化主动申报、体温监测、医学巡查等措施。并与卫计委、旅游等部门及口岸联检单位加强了沟通联络。到目前为止,检验检疫部门尚未在我省口岸发现MERS疑似病例。检验检疫部门提示近期赴中东或韩国朝觐、旅游、经商、务工等人员,务必要增强防病意识,做好防病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