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殉情未果抽烟引爆天然气 4户居民家中被炸3人受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刘倩 编辑:刘飞越 2015-06-03 08: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核心提示

  湘潭男子单恋女同事遭拒,在家中剪断天然气管自杀,不想自杀未遂,心烦,点根烟却引发爆炸,祸及四邻;永州90后男子长期潜伏在衡枣高速永州出口,抢劫、强奸在此下车的单身女性,落网后被判7年6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本报6月2日讯 男子刘某向女同事表白遭拒,在家剪断天然气管自杀,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没死,点根烟消消愁,不想“嘭”的一声,引爆天然气被大面积烧伤,还致周边3人受伤。今天上午,记者从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获悉,刘某被判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一声巨响后地板翘开

  2014年4月29日,晚饭时分,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长征新村8栋居民警觉了:空气中飘散着一股怪味,大家开始检查家中的天然气。

  “家里的天然气没问题,该不会是挖断燃气管道了吧?”8栋的李女士还没来得及一探究竟,就被一声巨响吓得打了个踉跄。顿时,她家中地板往上抬起,电视机被震到地上,餐桌倒塌……大家都吓坏了,以为是地震了,纷纷往外面跑。没过多久,消防车和警察、救护车纷纷赶来,一个中年男子从房间里走了出来,身上衣服很破烂,体无完肤。

  爆炸造成书院路长征新村8栋2单元一、二楼4名住户房屋被炸坏、烧坏,周边楼房门窗数十处被炸坏,楼后围墙炸倒,一名男子重度烧伤,3名住户受伤。经湘潭市岳塘区审计局审计,火灾致损总金额为86万余元。

  剪天然气管自杀引发爆炸

  重伤的男子姓刘,这次爆炸就是他引发的。原来,租住在该栋楼的刘平(化名)因长期单恋单位女同事,导致其家庭破裂,事后继续通过短信骚扰该女同事,未获回应。2014年4月29日,在女同事明确回复讨厌自己后,他起了轻生之念。

  当日下午2点,刘平在租住的房间里使用自备的透明胶带将房门和窗封闭,并用自备的剪刀将厨房灶台天然气管剪断后躺在床上睡觉。刘平以为,这样可以中毒死亡,不料,下午6点,他不但没死,还睡到自然醒。

  自杀不成却引发爆炸,刘平因失火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我平常有抽烟习惯,醒来后点燃打火机准备抽烟,突然,‘嘭’的一声巨响,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庭审中,刘平承认因自己的过失引发火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