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22个乡镇普降暴雨 干群积极抢险救灾(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津 2015-06-03 20: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5时至上午午11时,湖南怀化中方县22个乡镇出现大到暴雨过程,平均雨量达78毫米,超过200毫米的有2个,新建镇单站降雨量210毫米,为全县降雨量最大。

(6月3日5时至上午11时,湖南怀化中方县22个乡镇出现大到暴雨,平均雨量达78毫米,超过200毫米的有2个,新建镇单站降雨量210毫米,为全县降雨量最大。)

洪水、泥石、树木顺着山势水流向下流奔泻,混浊的洪水夹杂着泥石,冲垮了猪圈鸡舍,泥水中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看着水势慢慢上涨,村民的房屋开始进水……

(洪水、泥石、树木顺着山势水流向下流奔泻,混浊的洪水夹杂着泥石,冲垮了猪圈鸡舍,泥水中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看着水势慢慢上涨,村民的房屋开始进水……)

镇干部赶紧叫来帮手,一人扯耳朵,一人抬腿,一人拉尾巴,艰难的把这户村民的猪从湍急的洪水中连拉带赶的弄到了地势较高的地方。

(镇干部叫来帮手,一人扯耳朵,一人抬腿,一人拉尾巴,艰难的把这户村民的猪从湍急的洪水中连拉带赶的弄到了地势较高的地方。)

洪水迅速漫过道路、台阶、房屋门槛、窗户,乡镇干部上门紧急疏散救援。

(洪水迅速漫过道路、台阶、房屋门槛、窗户,乡镇干部上门紧急疏散救援。)

中方县新建镇党委书记阳华穿过塌方路段,进村组了解灾情。

(中方县新建镇党委书记阳华穿过塌方路段,进村组了解灾情。)

  红网怀化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横板桥村6组,不少村民屋里进了水,你们三个马上跟我去救援。”今天凌晨的强降雨,使得湖南省中方县不少乡镇遭受险情,得知灾情后,中方县新建镇党委书记阳华迅速部署,带上人冲向了雨中。
  
  6月3日5时至上午11时,中方县22个乡镇出现大到暴雨,平均雨量达78毫米,超过200毫米的有2个,新建镇单站降雨量210毫米,为全县降雨量最大。暴雨过后,新建镇横板桥、八家、黑禾田、四卧龙、牛眠口等村出现不同程度受灾。洪水、泥石、树木顺着山势水流向下流奔泻,混浊的洪水夹杂着泥石,冲垮了猪圈鸡舍,泥水中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看着水势慢慢上涨,村民的房屋开始进水……
  
  得知情况后,新建镇迅速组织干部下村,明确每个村有专人负责。“赶快帮村民转移物品,等水上来就麻烦了,快!老人家,你就不要在这里望了,赶快转移。”阳华一边指挥一边疏散。
  
  “你们快来帮下忙,帮我把这头猪赶上去,不然就会被水冲跑。”一位女村民在焦急地喊着。镇干部赶紧叫来帮手,一人扯耳朵,一人抬腿,一人拉尾巴,艰难的把这户村民的猪从湍急的洪水中连拉带赶的弄到了地势较高的地方。
  
  “这么大的水,这是近30年来没有见过的,不少地方集镇都进了水。”不少村民望着大水很是无奈。
  
  中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计显示,此次暴雨造成7个乡镇0.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120人。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0.55万亩,绝收面积180亩,一般损坏房屋46间,严重损坏房屋35间,损坏灌溉设施700余处。泸阳、花桥、下坪、聂家村集镇进水,省、县道积水,交通暂时中断。抢险救灾中,中方县各乡镇干部职工下到村组靠前指挥协调,和村民们有序抢险救灾,帮村民转移电器、粮谷、牲畜等,做到遇灾不乱,救援有序。
  
  6月3日10时起,全县范围内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预案的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