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暴雨来袭男子被困桥洞 镇长跳水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尹存静 编辑:李艳华 2015-06-03 20: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安排好救援方案后,中方县花桥镇镇长米俊跳入水里朝男子游去。见镇长跳水救人,一名男子也紧跟着跳入水中救人。)

(绑好绳索后,被困男子被救出桥洞,桥上负责接应的工作人员将男子安全吊离水面。)

  红网怀化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通讯员 尹存静)3日凌晨开始,湖南怀化地区普降暴雨,中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早上7点54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早上9点多,花桥镇镇政府接到居民求助,有人被洪水困在一处桥洞内,等待救援。
  
  “人在哪里?在那个桥洞里……?”上午9点15分,中方县花桥镇接到车坪村群众报警,由于溪水上涨,一名40多岁男子被困在车坪院一座拱桥下,随时可能被溪水冲走!
  
  接到求助,花桥镇党委书记雷传维、镇长米俊立即赶往现场。附近群众反映,早上起来,发现门前的蒋家坪溪溪水突然上涨3-4米,平时裸露的河床被溪水盖住,一名外地男子在离岸边六七米外的桥洞下被洪水围困,由于水流湍急,群众不敢贸然下水救人。
  
  花桥镇从早上5点到9点,降雨量达到170毫升。随着降雨的增大,溪水越来越急,水位越来越高,被困男子情况危急!
  
  任凭大家如何劝说,男子就是不肯出来,安排好救援方案后,米俊跳入水里朝男子游去,见镇长跳水救人,一名男子也紧跟着跳入水中救人,两人迅速朝桥洞游去。
  
  “在那里,赶紧把绳子吊下去,把绳子放下去,把他腰捆住。”雷传维指挥着。几分钟后,被困男子被救出桥洞,绑好绳索后,桥上负责接应的工作人员将男子安全吊离水面。
  
  “那人有生命危险,镇长跳下去救人,挺意外的。不顾自己危险跳下去救人,真的很不错。”村民赞到。
  
  获救男子40岁左右,外乡人,在花桥镇打零工,因突发暴雨到桥洞避雨,不料溪水上涨迅速,片刻间已无法自行离开,被困于桥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