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荷塘区启动网上小学报名 简化流程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雅娜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6-04 08: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4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王雅娜)“已经有700多人在网上报名了。”昨天是小学报名的第一天,但株洲市荷塘区教育局自5月20日已启动常住户口新生网上、微信报名,因此昨天现场报名时并未出现排队情况。株洲市荷塘区教育局基教股股长杨光强介绍,全区常住户口适龄儿童大概有1000余人,也就是说只有少数家长没有报名了。目前,由于文化路小学仍在施工建设中,现场报名地点设在实验小学。
  
  杨光强说,往年小一新生报名时,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家长排队的情况比较普遍。网上报名简化了报名流程,为家长节省了时间。家长只需在株洲荷塘教育信息网点击“荷塘区公办小学招生系统”,进入“荷塘区户籍新生报名”,根据小孩户籍地址选择对应学校报名,填好个人信息后,将学生照片、户口本、疫苗接种证明、出生证明、房产证等资料拍照上传,然后等待预审即可。在微信上关注“荷塘教育”,点击学生报名也可以填写相关信息报名。
  
  天元区白鹤小学转为公办也备受家长关注,不过昨天该校并未启动报名。记者了解到,该校的报名时间为6月5日至6月7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3:00至5:00),补报时间为7月5日,报名时家长须携带户口本、房产证(含购房合同与发票)、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贴士
  
  各区招生咨询电话
  
  荷塘区:28477193    芦淞区:28580677    天元区:28665166
  
  石峰区:22529883    云龙示范区:2868977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