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岁女孩车轮下救出3岁幼童 自己险被截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康晓乔 2015-06-04 09: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这些天,12岁小学生周美玲舍身救人的故事,在望城区茶亭镇传开。昨日,记者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见到了这个被乡亲们称为“小英雄”的女孩。经历了两次大手术,被疼痛折磨得直掉泪,周美玲却说,小弟弟得救了,她承受的痛苦不算什么。

  她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5月22日晚饭后,周美玲和几个孩子在离家不远处玩耍,妈妈胡金华和村民在一旁聊天。同村的3岁小男孩周运龙突然一个人跑向马路中央,这时一辆满载砂石的大货车疾驰而来,孩子对近在咫尺的危险毫无觉察,聊天的大人们也没有留意到危险就在眼前。

  千钧一发之际,周美玲冲上前去,把周运龙拉向路边。谁知两人一起摔倒,周运龙倒在周美玲身上。周美玲顾不得自己爬起来,奋力把周运龙推向路边。

  伴随着大货车刺耳的急刹声,周围的村民们立刻围拢过来。此时,周美玲的左腿血肉模糊,被她推到安全地带的周运龙安然无恙。村民叫来急救车,把她紧急送往医院。妈妈怀里的周美玲,疼得几乎失去知觉,不停地颤抖。

  她把感动留给了乡亲

  经过5个小时的抢救和手术,周美玲被送往重症监护室。医生说,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左小腿却面临被截肢的危险。

  几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周美玲左腿终于保住了,但接下来还有自身皮肤移植手术等治疗在等着她。由于左小腿伤情严重,部分皮肤和肌肉已与骨头脱离,止疼药的药效一过,周美玲就疼得直掉泪,有时疼得整晚无法入睡。病床前的妈妈心疼得陪着流泪,忍不住问她后不后悔。周美玲擦干眼泪说:“我不后悔,因为我救了一条命。”

  “孩子受伤让我心疼,但她的义举让我骄傲。”昨日,周美玲就读的西华中心小学六年级班主任左利辉,带着同学们来医院看望。接过全班师生的近千元爱心款和同学们为她采的一束野花,周美玲开心地笑了。

  周美玲最为担心的是,可能无法参加毕业会考。望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到医院看望时表示,保证孩子按时进入初中学校就读。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 获一等奖)

  对话周美玲

  记者:现在村民和同学都称你是小英雄,你觉得自己是英雄吗?

  周美玲:不知道是不是英雄,只是觉得看到别人有危险,就应该去帮助。

  记:对后续的治疗,感到害怕吗?

  周:听说要植皮,我很害怕,但只能坚强面对。

  记:小弟弟获救后,对你说过什么?你心里怪他吗?

  周:我不怪他,因为他太小,不懂事。他的爸爸妈妈经常带他来医院看我,他问我腿还疼不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