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凝神聚力编制全市“十三五”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孙成学 编辑:周芬 2015-06-04 10: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现场)

  红网邵阳站6月4日讯(分站记者 孙成学)6月2日至3日,邵阳市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就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展开专题议政,市政协常委和委员们通过分组讨论和议政发言,先后围绕规划编制思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6个方面提诤言、献良策。邵阳市委书记郭光文强调要坚持系统规划、坚持集思广益、坚持项目引导,凝心聚力编制好全市“十三五”规划。
  
  2日下午,会议听取了邵阳市发改委关于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分为三个组分别展开讨论。谢涵、陈益华、黄四清、石卫东、郭洲清、陈光荣等市政协委员们纷纷就如何加强中心城区建设规划,加快水、陆、空交通发展,以大思维、大局观、大手笔谋划重大项目,加强城乡一体化规划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3日上午,在议政发言中,围绕规划思路,张正清委员建议“十三五”规划要围绕“五个战略重点”(以工业为主的产业建设、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扩容为主的新型城市建设、以民生为主的社会事业建设、以绿色为主的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八大工程”,实施“七大行动”。围绕产业发展,卿晖委员提出要培育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新能源、信息、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李坚委员提出要做大规模、优化环境、整合品牌,把邵阳打造成中国著名旅游地;邓大成委员提出要抓住机遇,实现邵阳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升级;戴若民委员提出要培育发展现代物流业;李红平委员提出要抢抓精准扶贫机遇。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夏建新委员提出要构建铁路、公路、机场立体交通网络;王建军委员提出要推进铁路和轨道交通建设,积极对接长江中游城市群。围绕社会事业,杨喜国委员提出要推进邵阳市普通高中教育跨越式发展;唐鸣鸣委员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朱鹏程委员提出要优化邵阳中心城区医疗服务体系。
  
  郭光文在讲话中称赞市政协的这次专题议政会议行动快、工作实、成果好、水平高,充分展示了政协组织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巨大优势。
  
  郭光文强调,一定要认识到,认真编制“十三五”规划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小康邵阳建设的有力抓手。
  
  对于“十三五”规划的下一步编制工作,郭光文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规划,按照国际国内的发展趋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邵阳的客观实际来系统规划;二是要坚持集思广益,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的作用,要充分发挥科研院校和专家学者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普通群众的作用;三是要坚持项目引导,要围绕上级政策、基础设施建设和邵阳的优势产业抓项目。
  
  市政协主席周吉平要求政协与委员们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继续献言献策,各部门要围绕加快发展、“八个建成”的宏伟目标,按照“两个高于”的要求,科学确立“十三五”规划的战略目标、指标体系,各级各部门要精心谋划大项目、好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表示,政协专题议政形成的真知灼见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政府将认真吸取委员们的智慧、尊重委员们的成果,并恳请委员们一如既往提供更多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