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探索思政教育和青年引导新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王娉娉 2015-06-04 12: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3日讯(记者 尹虹 通讯员 王萌)“请问学长,如何才能常葆学习激情?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大学期间是否应该谈恋爱?”今天下午,在中南大学“学长带我创青春”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学长火炬”先锋研究生第一期巡讲报告会上,该校知名“学神”、硕士三年级学生宋维鑫与数百名本科生学弟学妹积极互动,分享了他的为学理念、制胜法宝以及生活心得。

  据悉,该校“学长带我创青春”系列活动将一直延续至今年11月,由“学长带我走近科研”、“学长带我玩转学科竞赛”、“学长带我明创业”、“学长带我神游实验室”、“全校青年引导资讯平台”五个板块组成。由优秀研究生组成的志愿团队,将通过巡回宣讲访谈、户外实践交流、高端实验室体验等形式,搭建全校范围内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之间零距离、近需求、广覆盖的互动交流平台,一改以往研究生与本科生“各玩各的”、少有互动的状况。这在全国高校思政教育和青年引导工作中属于首创。

  担任“学长火炬”巡讲团志愿者的研究生们都是大家学习的楷模。如本次报告主讲人宋维鑫,已累计发表30篇SCI论文,现已被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国际名校录取攻读博士学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