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三湘环保世纪行将启动 将分赴八市州追踪环保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5-06-05 00: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罗赞)6月4日,湖南省人大环资委召开会议部署2015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
  
  2015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的主题是“守护碧水蓝天,建设美丽湖南”,主要包括两项重点内容:一是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研究处理省十二届人大第十三次会议对全省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情况报告,组织开展宣传采访活动,跟踪监督执法检查指出问题的解决。本月将分成四个组赴株洲、邵阳、岳阳、常德、益阳、郴州、娄底、湘西自治州等8个市州,对去年执法检查报告中指出的重点区域和企业,开展追踪宣传采访报道。
  
  二是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开展专题询问,组织开展活动。在7、8、9月份将对“一湖四水”地区水环境保护、饮用水源地、湿地、水源涵养林保护,开展宣传采访报道。将突出明察暗访、随即突访等形式,曝光一批水污染环境的行为。之后的10月将对此次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跟踪回访活动,促进相关问题的整改和解决。
  
  会上,陈君文强调,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的特色和优势,通过重点调研、曝光问题、宣传典型等多种方式,努力推动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要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各部门的环保责任,齐抓共管,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