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启动农村幸福安居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05 09: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村幸福安居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现场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讲话

农村幸福安居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现场

  红网茶陵站6月5日讯(分站记者 胡琳)6月4日,茶陵农村幸福安居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在下东街道黄堂村召开。会议总结表彰2014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彭新军以及胡松田、尹胜喜、何文龙、费必明等参加会议。
  
  为了解决全县农村特困群体的住房问题,2014年,茶陵县委县政府在下东黄堂村、洣江大洲村、八团大陇村开展了农村“幸福安居工程”试点工作,完成24户任务,在2014年春节前全部完成乔迁。完成特困帮扶300户,一般帮扶900户,开工率、竣工率、入住率均达到100%,发放农村危改帮扶资金1380万元。茶陵县委、县政府决定从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全县开展农村幸福安居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把全县所有农村无建房能力、经济特别困难的无房户,无法居住的农村危房全部改造完成。
  
  今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改造实施坚持农户自愿原则,结合集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工作,12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春节前100%入住新居。
  
  彭新军要求,全县农村幸福安居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抓实、抓准、抓好、抓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要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专门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方案,作为真正解决无房特困户居有所居的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要选准对象,规范操作流程,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要严格按照方案走好程序,严格按照标准建设好,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做到年前乔迁;要严明工作要求和纪律,严格验收标准,严格资金管理,做到转账专户,专款专用,圆满完成今年幸福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改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