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到南冲水库视察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岳阳 编辑:王津 2015-06-05 09: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6月5日讯(通讯员 刘岳阳 胡璀)6月4日,湖南省双峰县政协副主席朱尧丰率政协、政法系统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一行7人,在县水利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南冲水库视察防汛抗旱工作。
  
  南冲水库是双峰县最大的中型水库,地处邵东县境内,设计库容1665万方,集雨面积65.72平方公里,是以灌溉、防汛为主,结合发电、城市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承担着双峰县青树坪、三塘铺、甘棠、印塘及邵东界岭乡等5.4万亩农田灌溉任务和下游邵东县和双峰县共5个乡镇近10万亩农田、15万人的防洪保安任务。
  
  朱尧丰一行实地查看南冲水库大坝、溢洪道、水库电站,对水库防汛责任的落实、防汛物资的准备、隐患的排查、蓄水现状、集雨、灌溉面积、电站技改投资及收益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现场仔细察看了水库大坝除险加固工程的质量情况。
  
  随后在南冲水库管理所召开的座谈会上,双峰县水利局负责同志就全县的防汛抗旱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今年以来该局着眼于防大汛、抗大灾,立足“工作早部署、物资早准备、隐患早排除”,采取积极措施,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全力完善防汛预案、认真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强化防汛检查督查、扎实组织民兵集训和应急宣传活动、精心做好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设施建设维护工作、强化防汛值班保平安。
  
  民主监督小组各位委员对防汛抗旱工作予以肯定,并分别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朱尧丰充分肯定了政协民主监督小组监督选题精准。希望县水利局进一步认清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结合双峰实际、总结经验、超前谋划,进一步落实各项责任制,修订完善好防汛预案,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抓好防汛抗旱队伍建设,全力做好重点度汛工程建设;要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加大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水利工程项目资金的安排和使用上要向防洪保安上倾斜,理顺好“建”是为更好地“防”的关系;要加强值班监管,严明防汛纪律,认真做好防汛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切实做到对防汛工作心中有数,科学调度,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