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套牌车闯红灯147次 驾驶员被行拘15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康晓乔 2015-06-05 09: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这辆牌号为“湘S08668”的越野车竟然为套牌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一年多的时间里,竟然发生166次交通违法,其中147条为闯红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堪称“违法王”。前日,长沙交警特勤大队民警一举将其查获,发现这辆牌号为“湘S08668”的越野车竟然为套牌车。据了解,该大队十天内查获的38辆涉牌豪车,价值达2000余万元。

  “湘S08668,请靠边接受检查……”前日,特勤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流动整治涉牌涉证车辆时,在芙蓉路上发现一辆越野车在南湖路口竟然不顾亮起的红灯,径直闯红灯后扬长而去。这一反常行为引起民警的警觉,通过“警务通”即时查询,发现该车所悬挂的“湘S08668”号牌为报废空号,原车为一辆帕萨特。民警随即驾车一路尾随,最终在一处交通拥堵路段将其截停,连人带车一并扣留接受调查。

  特勤大队综管中队中队长唐彬介绍,经过调查证实,该车的车牌系伪造,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竟然发生166次交通违法,其中147条为闯红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闯红灯的路口遍布长沙的城区主干道。“粗略统计了一下,累计记分达到了476分,要40本驾驶证才能扣完这些分,罚款则累计近3.3万元。”唐彬说,该名驾驶员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吊销驾驶证以及5000元罚款的严厉处罚。

  “如果是有正规手续的车,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抄牌而套牌的话,则会在处罚后放车。很多都是走私车,就得按照程序进行报废处理,到时候进行集中销毁。”唐彬表示,假牌、套牌机动车游离于管控之外,肆无忌惮地闯灯、越线、超速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一跑了之,不但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