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湖南通报20起典型环境违法案件 关停取缔349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刘飞越 2015-06-05 10: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湖南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情况。)

  红网长沙6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今天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湖南省环保厅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湖南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情况。
  
  湖南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局长王盛才,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丁阳云,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新闻发言人李宇先出席发布会并发布新闻,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发布会。
  
  2015年,省委、省政府在全国率先下发《湖南省环境保护职责规定(试行)》和《湖南省重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明确了地方各级政府和省直34个职能部门的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初步建立了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体系。

  今年以来,全省环保系统共移送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6起,刑事拘留6人;向公安机关移送适用行政拘留案件42起,行政拘留39人。截至5月底,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3.6万余人次,检查企业1.4万余家,责令停止建设企业177家,责令停产企业912家,责令限期改正或限期治理企业630家,关停取缔349家,处罚违法企业270家,实施查封扣押39起。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环境违法典型案件20起,其中移送污染环境罪案件3起,移送行政拘留10起,按日连续处罚1起,查封扣押案件6起。
  
  相关链接:20起典型环境违法案件
  
  1、株洲翔远工贸有限公司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
  
  2、邵阳市双清区塑料粒子厂非法处置医疗废物案
  
  3、湘潭湘乡市成某非法加油点污染环境案
  
  4、长沙市朱某废旧塑料回收加工窝点拒不执行停止非法排污案
  
  5、长沙市岳麓区景辉洗涤服务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拒不执行停止非法排污案
  
  6、宁乡县道林镇人和矽砂矿金狮二矿未办理环评手续,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拒不执行停止非法排污案
  
  7、株洲市大华水洗中心未办理环评手续,拒不执行停止非法排污案
  
  8、汨罗祝某再生铝锭生产作坊未办理环评手续,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拒不执行停止非法排污案
  
  9、案件九石门县中美矽砂矿不正常运行环保处理设施,废水超标外排案
  
  10、衡阳常宁市贺某选厂非法生产案
  
  11、永兴县鑫源大地矿冶有限责任公司未办理环评手续,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拒不执行停止非法排污案
  
  12、邵阳县奇鑫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私设暗管,向水体排放含酸废水,污染环境案
  
  13、湘潭德园食品有限公司拒不执行责令停止排污案
  
  14、湘潭建发伟业混凝土有限公司向水体超标排放污染物案
  
  15、望城桃花金属建材厂违法排污案
  
  16、长沙市云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违法排污案
  
  17、衡山县长江镇回流村迷信纸厂非法生产,倾倒造纸污泥案
  
  18、郴州市嘉禾县宏发纸厂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案
  
  19、湘西自治州龙山县龙凤造纸厂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案
  
  20、娄底市娄星区娄涟砂场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