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屋内惊现眼镜蛇 消防官兵紧急救助(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高辉 编辑:王津 2015-06-05 10: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官兵勇擒眼镜蛇

(消防官兵勇擒眼镜蛇)

眼镜蛇被消防官兵制服

(眼镜蛇被消防官兵制服)

眼镜蛇被放生

(眼镜蛇被放生)

  红网江华6月5日讯(通讯员 高辉)6月4日晚11时50分左右,湖南省江华县司法局对面小区一60多岁老婆婆刚准备睡觉,走到厨房时,突然发现厨房纱窗上有一条蛇,大约有一米多长,头扁扁的,从纱窗上掉了下来,爬进了厨房内。这下可把老婆婆吓坏了。老婆婆赶紧向自己的女儿求助,女儿接到母亲电话后,迅速打电话给江华县消防队,请求消防官兵帮忙抓蛇。
  
  消防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人员车辆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到了现场后,发现老婆婆家是一老房子,厨房的门靠近窗子,可能是因为厨房内阴暗潮湿,加上老房子一般老鼠比较多,所以会爬进蛇。老婆婆跟消防官兵讲蛇可能躲在厨房的门后面。消防官兵掌握情况后,让老婆婆离开了厨房,消防战士把厨房门跟前的杂物搬开,消防中队指导员用扫把把厨房门一点点的打开,发现一条灰色的眼镜蛇盘卧在门后,头在左右晃动。看到有人打开了厨房门,眼镜蛇顿了一下后,准备从厨房边下逃出去,消防官兵赶紧用扫把和拖把它死死的按在了地上,眼镜蛇被按住后,颈部迅速扩张,脖子里的肌肉像“头罩”一样展开,张开嘴巴,吐着毒液,打算攻击抓捕它的消防官兵。消防官兵随后按住它的脑袋,用编织袋把眼镜蛇装了进去。
  
  消防官兵装着眼镜蛇往出走时,发现老婆婆坐在床上,还在惊恐当中,直问官兵蛇抓住了没有,消防官兵对老人进行了安慰,告诉老人蛇已经抓住了,没事了,只要把门窗关好就可以了。因为眼镜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随后,消防官兵来到了城郊外,将蛇放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