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政法系统7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朱远祥 编辑:王娉娉 2015-06-05 10: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6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朱远祥)6月4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从益阳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当地7名政法系统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接受调查的人员包括:赫山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谢德清,赫山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茂华,赫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第一庭庭长刘非,益阳市第一看守所所长傅力可,益阳市第一看守所民警杨超。

  另外,赫山区人民检察院监所科副科级干部周力军、公诉科副科长李欣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益阳市人民检察院监察室调查。

  目前,当地未公布上述7人具体的违法违纪情况。

  今年4月,益阳法院系统多名法官被举报。举报者称,赫山区法院副院长王茂华带一女子到海口、三亚等地游玩,赫山区法院院长谢德清、益阳中院执行局局长夏小鹰等人在一处会所参与赌博,赫山区法院行政庭庭长曹德钦与一有夫之妇在酒店开房。

  此后,益阳市纪委和益阳中级人民法院成立联合调查组介入此事。4月20日,益阳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阳则民曾向潇湘晨报记者证实,被举报的赫山区法院副院长王茂华、庭长曹德钦分别被免职和停职。

  违法违纪通报

  桂阳县副县长邓大梁接受调查

  6月4日,记者从郴州市纪委了解到:桂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邓大梁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记者 李柯夫

  浏阳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袁绪国被两规

  6月3日,长沙廉政网发布消息,浏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绪国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浏阳市纪委立案调查,并实施“两规”措施。

  另据长沙廉政网消息,浏阳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管理中心(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主任、副总经理凌建洲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浏阳市监察局立案调查,并实施“两指”措施。记者 周帙恒 实习生 刘蕊

  湘潭县新源煤矿原矿长被移送司法机关

  6月4日,湘潭市纪委公布消息,经湘潭县纪委立案调查,湘潭县新源煤矿原矿长唐定波在担任湘潭县谭家山镇新源煤矿(系镇人民政府全额投资的镇办煤矿)矿长、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200万元归其个人长期占用。鉴于唐定波的行为已涉嫌犯罪,湘潭县纪委将唐定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 颜宇东

  张家界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办寿宴

  6月3日,张家界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万红、杨成等人违规操办参加寿宴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根据《通报》,5月7日中午,杨吉波、杨成、杨强等兄弟四人,共同为母亲覃某操办80岁寿宴,设宴46桌,收受了529人次礼金,杨吉波夫妇收受84人次亲属以外人员礼金2.74万元;杨成夫妇收受65人次亲属以外人员礼金1.46万元。

  其中,杨吉波是中共党员,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张家界分公司员工,杨吉波的妻子万红现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研员。杨成现任张家界监狱生产指导科科长。杨强系湖南省邮政公司张家界分公司员工。

  通报称,万红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其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杨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建议张家界监狱免去其生产指导科科长职务,对其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对杨吉波、杨强违规操办寿宴的问题,移交其主管单位予以处理。对参加寿宴赠送礼金且非当事人近亲属的市文物局局长吴建国、永定区人民法院法警队政委覃遵升等32名国家工作人员予以通报批评。记者 赵颖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