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套牌途观交通违法166次被记479分 其中闯红灯147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编辑:王娉娉 2015-06-05 10: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06273.JPG

6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祥安停车场,一辆悬挂湘S08668的大众途观违法166次,被记479分,罚款达32300元。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勇

  红网长沙6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颖 实习生 谭皓洁)交通违法166次,被记479分,罚款达3万多元!这辆疯狂的套牌车前日终于被“逮”住了。

  6月3日下午4时12分,长沙市芙蓉南路南湖路口处由北往南方向,红灯亮起数秒后,一辆牌照为湘S08668大众途观车,没有任何减速就直接闯了过去。

  这引起了正在南湖路口执勤的特勤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卢俊江注意,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发现盗用报废帕萨特车牌的途观车总计违法166次,被记479分,其中闯红灯147次,超速12次,罚款达32300元。4分钟后,在芙蓉南路新建西路口,这辆途观车被执勤的二中队民警成功拦截并扣下,当时驾驶这辆车的是一名四十岁左右的胡姓男子,称要回家取东西,离开了现场。目前该车车主还未到交警部门来接受处罚。

  长沙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办公室主任唐彬介绍,5月25日至6月3日,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夏季行动”共查获假、套牌车辆38辆,而奔驰、路虎、途锐、宝马、卡宴等老百姓口中的“豪车”成为主力。这些市面总值2000余万的涉案车辆总计违法400多次。除了5辆使用套牌的车辆外,其余为假牌车。

  这些被查处的车辆不仅多为豪车,其牌照也是“靓”号居多,“6”“8”“9”这种被大家认为吉祥的数字出现频率很高。“数字好的车牌是稀缺资源,一般很难碰到,即使能买到也很贵。”唐彬说,在执勤时碰到的很多假牌、套牌车辆数字都很显眼,“如果碰到毫无顾忌违法的靓牌车,假牌、套牌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6月4日下午,在岳麓区祥安停车场内,近期查获的“豪车”都聚在了一起。唐彬表示,很多车辆因为使用假牌套牌,完全不把交通法规放在眼里,很多车主觉得反正查不到自己身上来,多次违法也无所谓。“其实在专业的交警眼中,假车牌一眼就能辨认出来,其字母和数字的形状、细节,都与真车牌有很多不同,一经查实都会严肃处理。”在这次行动中,还有2辆走私车,无法通过车辆“身份证明”的车架号查询到购车信息。“走私车辆车主将直接面临刑事诉讼,车辆也将一并没收。”

  [小提醒]

  勤查爱车的违法记录防套牌

  一、勤查违法记录。一经发现自己的爱车有异常违法行为,很可能就是被套牌了。收集一切对自己有利的证据,包括车辆外观的照片等,到交管部门去提出车辆被套牌的申诉。一旦申诉成功,凭交管部门开具的车辆被套牌说明,可到车管所申请更换牌号。

  二、可在车辆外观方面做些特殊记号,用于区别于其他车辆不同。在爱车车头、车尾处,贴一些特殊的标记或者装饰,并且定期更换。

  三、网上晒爱车时得有保护意识,给车牌号打上马赛克。

  四、需要特别注意保管好自己车辆的资料,行驶证、驾驶证等不要随便交给别人,以免泄露被拿去卖给套牌商。

  五、车牌遗失或被盗,要及时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