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品“变身”百件作品倡环保 芷江学生DIY创意无极限

来源:红网 作者:向华 李慧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05 13: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春满侗寨

纸盒、瓶盖、树皮做成的盆景

 爽歪歪瓶子做成的小夜灯

 

一次性筷子做成的侗家鼓楼

  红网芷江站6月5日讯(通讯员 向华 李慧敏)爽歪歪瓶子也能当夜灯?易拉罐摇身一变成轮船?纸盒树皮瓶盖居然能做出梅花盆景?一次性筷子牙签排成了竹屋小别墅?6月4日,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创意环保作品评比大赛活动”结果揭晓,一系列废弃物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中换装组合,完成了华丽大变身,成为一件件精美的生活用具、工艺摆件、装饰画,获得评委老师们啧啧称赞:简直太有创意了!没想到生活中的废弃物还能这么用!
  
  创意DIY从生活中创新。你看,喝完的爽歪歪塑料瓶,烫上精美的镂空花纹,安装上灯泡电线就成了一盏小夜灯;花生奶瓶、瓶盖、针线盒等用小铁丝穿插在一起,就成了架子鼓;易拉罐剪出的轮船,光盘做出的自行车,鹅卵石拼成的芷江地图……生活中常见的废弃物摇身一变,都成了独一无二的装饰品。
  
  为促进生态芷江建设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和文明素养,提高孩子们环境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芷江教育局特举办此次全县中小学生环保创意手工作品征集比赛,宣传保护环境、生态文明、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的精神和理念。活动从4月份开始,以学校初评教育局终评的形式进行,得到各学校及广大师生的热情响应,纷纷以“节能环保”等为主题开展了各种活动50余场次,活动共收到作品145件,《岁月》、《小夜灯》、《架子鼓》、《纸盘脸谱挂件》等98件优秀作品获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