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王晓婷 编辑:周芬 2015-06-05 23: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6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杨文 通讯员 王晓婷)6月4日,中方县防汛工作会在中方县行政中心五号会议室召开,中方县委书记张霞在会上强调,要警钟长鸣,科学调度,打好今年防汛抗灾的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姜耀文,县委副书记张家铣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6月3号日洪灾灾情情况,听取了各联乡领导就各自乡镇受灾情况的汇报,张霞指出,6月3日的应急救灾情况中,浮现出了许多问题,主要体现在响应不响、应急不急、忙而出乱、执行不力这四个方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敲响警钟,把排查出来的问题整治到位,对于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影响重点人群的隐患要及时排除。
  
  就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张霞强调,第一,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坚决打好防汛抗灾的攻坚战,尤其是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第二,值班值守要到位,要按照相应级别要求,迅速应对,要有“雨情就是灾情,险情就是命令”的意识,在救灾过程中保障手机电源补充,保证通讯畅通,人员在岗。第三,预警预报要到位,要加强预报,及时准确的上报雨水及地质灾害情况,为防汛救灾提供决策依据。第四,科学调度要到位,在下一步的应急调度和演练上要吸取教训,各防指的成员单位要把这次的救灾当成一次实战型的应急演练,马上进入状态,每个乡的联乡领导必须现场督战,进行精准演练,确保物资调配及时,储备充足,对于学校、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山塘、沿河乡镇等部位一定要重点防范,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第五,防汛责任要到位,要严格执行首长负责制,在预报强降雨的地方,责任人要及时赶赴一线,靠前指挥,以最严格的追究制度确保防汛工作落实,要多依靠基层组织、基层干部、基层群众和基层队伍,做到任务要明确、责任要到人、保障要到位、演练要精准。第六,宣传引导要到位,信息上报由县防指办统一认定数据和情况统一上报,对外宣传由宣传部负责,同时宣传部门要在抗洪救灾过程中发现挖掘一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进行表彰。第七,灾后重建要到位,要加强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作,特别是水电路讯和电视网络,要对重点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进行重点支持,由防指统一收集相关受灾情况,积极争取灾后重建的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