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便民中心真便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康晓乔 2015-06-06 09: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郭飞 刘志秀)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曹家坡村村民丁忠方患有尿毒症,过去到区农合办申请特慢性病门诊补偿时,需来回跑很多趟,现在到乡便民服务窗口2小时就可办好。5月27日,从办事员手中领到补偿金时,丁忠方感慨地说:“有了便民服务中心,我们办事真方便。”

  去年来,鹤城区委、区政府积极探索乡镇、街道基层权力规范运行体系建设,决定建好便民服务中心,着力破解基层群众办事难。区里安排专项资金,投入乡、村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向乡镇、街道下放行政职能服务事项37项,整合财政、计生、民政、国土等基层站所职能,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立8大服务窗口,实行集中办公,一个大厅受理、一条龙服务,做到进一家门办百家事。还制订了窗口AB岗位制、首问负责制、廉洁自律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制度。

  同时,鹤城区推动便民服务向社区(村)延伸,在65个社区、91个行政村设立标准化便民服务代办点,在村民小组(网格)设便民服务联络员,建成3级联动便民服务网络。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实行服务项目分类办理,公开服务事项,并积极推行“8+2”、“5+2”延时服务及预约服务、“三务”公开等,拓展服务范围,确保为民服务“零搁置”。

  目前,鹤城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已接待群众16.69万人次,受理事项16.76万件、办结16.32万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700余起,村、社区代办点代办事项2.73万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