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效药”原来是三无牌 五骗子蒙了35万元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陈磊 编辑:王津 2015-06-08 10: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8日讯(通讯员 陈磊)召集老年人开会,然后免费给老年人送一些小礼品,再让老人办理会员卡,最后向老人出售“包治百病特效药”。一个5人诈骗团伙,骗取150多名老人35万余元。6月8日,湖南省株洲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刘某、李某、何某、张某、王某有期徒刑8年、7年、4年、2年、1年,并处罚金。
  
  今年5月,刘某、李某、何某、张某、王某来到株洲县,筹划卖“药”。刘某宣称她是某某品牌保健品公司的,准备在株洲设一个门店,同时还在株洲县渌口镇电影院、华天酒店等地,以企业的名义做活动,通过免费发放小礼品,吸引老人参加,并留下老人的联系方式。之后,刘某电话通知老人,邀请他们参加自己举办的一个免费健康讲座。在健康讲座上,刘某以专家的身份向老人讲授一些养生方式,上课的内容都是她在网上搜的。通过以上活动,刘某、李某、何某、张某、王某渐渐骗得一部分老人的信任。
  
  刘某宣称他们门店虽然还在筹划中,但可以办理会员卡,会员费是100元。办理会员后会有东西送,比如免费送玉手镯。如果你上课前交1000元现金,还能参与抽奖活动,幸运的人还能得到热水壶,下课后会把1000元还给老人,而且还会给老人打100元红包。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刘某骗取了许多老人的信任。刘某的健康讲座是一天一节课,到刘某上第三节课的时候,已经有200名老人来办理会员卡,来上课的老人超过了300人。
  
  在第五天的健康讲座上,刘某向老人们展示了一种“特效药”,说是托同事从美国带来的,由数十位尖端科学家研制,包治百病,原价是上万元一盒,上面还标着英文。她还播放了有关老人用该药“治好癌症”的视频。经过刘某这么一说,不少老人都心动了,但也有顾虑,上万元一盒的“特效药”,自己也买不起呀。结果刘某大方地表示,现在他们在搞活动,便宜卖这些“药”,3100元一盒。听到这包治百病的“药”降价这么多,150多名老人都掏钱买药,刘某因此获利35万余元。
  
  警方调查发现,刘某所售的“特效药”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也没有生产厂家和质量合格证,属于禁止销售的“三无”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