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霞紧急召开防汛抗灾调度会 进一步安排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周圣贤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08 10: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6月8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周圣贤)6月7号傍晚,中方县委书记张霞紧急召开防汛抗灾调度会,就新一轮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山洪灾害进行工作安排。张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及时查漏补缺,严阵以待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姜耀文,县委副书记张家铣,县领导向华、刘永仁及水利部门负责人参加调度会。
  
  据最新气象资料统计分析,随着强对流云团持续推进对中方县的影响,6月7日傍晚起至6月8日白天,中方境内将有持续强降雨发生,全县受影响范围达15个乡镇,最高雨量达120毫米。
  
  调度会上,张霞强调,为确保此次安全度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统一调度,随时备战,全力以赴做好这次的防汛抗灾工作。一要做好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滕库,最大限度保证空库运行;二要及时疏散地质灾害点、涉险水库、山塘水坝下游居民,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就近储备好抗灾救灾物资,确保储备地点、数目、工具、人员落实到位。四要各就各位,严阵以待。连续降雨达50毫米以上的乡镇,联乡领导必须连夜赶往现场,坐镇指挥,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县、乡、村应急分队集结待命,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出警。五要严厉问责,对于洪灾发生时不执行命令的,由纪委追责;违抗命令的,就地免职;造成严重后果的,承担相应的责任。六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在新一轮降雨结束后,要立即启动生产自救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和整顿,采取有效措施恢复农业生产。
  
  调度会后,张霞还查看了防汛抗灾储备物资,就相关防汛应急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