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133个机关党支部“全天候”服务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尹湘军 王甄 郭娜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08 11: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6月8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尹湘军 王甄 郭娜)近日,笔者从永兴县委组织部获悉,永兴133个县城机关单位的在职党员已到县城区10个社区报到。
  
  据介绍,为推动社区发展,服务基层群众,永兴围绕“奉献社区,服务群众”的主题,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以“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通过“资源共享、结对共建、活动联办、党员联管、服务联动”等活动方式,引导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包括助学助困、敬老助残、帮扶优抚、维权帮教以及文化、卫生、环保、平安创建等活动)、宣传政策法规、了解社情民意、结对服务群众、深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让在职党员从“单位人”变成“社区人”,从“八小时党员”变身“全天候党员”。
  
  目前,两千余名在职党员已深入到社区宣传政策法规120次,与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结成对子142对,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261件,还设立了“爱心超市”,开展了垃圾清理、文明劝导、捐赠健身器材、“六一”慰问、夏日送药品等服务活动,给群众带去“实惠”的同时,有利推动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社区的集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的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