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落马系巡视组提供重要线索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编辑:杨洁 2015-06-08 17: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国主持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省委巡视组和省属高校巡视组对9个市州、2个县市和4所高校的巡视情况汇报。

   今年3月至5月,省委巡视组对长沙市、衡阳市、岳阳市、张家界市、益阳市、永州市、怀化市、娄底市、湘西自治州和津市市、安乡县,省属高校巡视组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共个别谈话490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100余个,受理来信来访21800余件次,开展暗访110余次,发放各类问卷调查7500余份。共发现涉及省管干部的问题线索50余件,处级干部的问题线索80余件。对省委副秘书长马勇、怀化市副市长李自成、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高建国等案件的查处,巡视组都作了一些核查,提供了重要线索。在巡视组的指导下,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对80余名处及处以下干部进行了立案查处。

   会议指出,这次巡视的情况,再次印证了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扎实开展巡视,牢牢盯住被巡视地区党委和纪委履行“两个责任”的情况,把纪律和规矩挺到前面,发挥巡视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要运用好巡视成果,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典型案例,查实一起就要通报一起,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对“四风”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加强专项治理;对选人用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各级组织部门的责任,加大督查整改力度,把巡视成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对产业园区建设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要认真研究,专题报告;对重要问题线索,要认真研判,及时查处,精准打击;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抓早抓小要求,抓好预防,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那些依然不收手、不收敛的人警醒起来。(湖南省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