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众人攀登金觉峰 全县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侯云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09 09: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起跑

达到山顶(左房子为山顶的电视转播信号机房)

衡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谭春兰(中,女)、县总工会主席谭民中(白衬衣)等为选手颁奖并合影

  红网衡东站6月9日讯(分站记者 侯云驰)6月6日,衡东县举行“登临金觉,放眼洣水”登山比赛全县决赛。简短的开赛仪式后,上午8点38分,一声清脆的哨声吹响了“冲锋号”,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铆劲足了劲从金觉峰山脚向山顶攀登。
  
  此次比赛由衡东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体育局、荣桓镇等单位承办,衡东博爱医院冠名赞助,共有144名选手参赛,来自全县48个单位,其中年龄最大的65岁,还有家长带着自己5岁的小朋友一起参赛。决赛的所有选手都是各单位选送的“种子选手”,此前各单位利用周末各自举行了预赛,选拔选手。
  
  金觉峰坐落在衡东县荣桓镇,是罗荣桓故乡的一座名山,就在罗荣桓故居的对面,也是衡东的最高峰,海拔约750米,山体雄伟,山上风景秀丽,洣水从山脚逶迤而过,中央电视台《地理中国》栏目报道的“中国奇洞”——锡岩仙洞就在这座山中,晋代著名文学家谢灵运曾到此游览并在岩壁山题诗赞美。
  
  决赛当天艳阳高照,选手们激情似火。绿色的比赛服,组成了一条绿色长龙,在金觉峰上盘旋,与青山共舞。体力好的连走带跑,你追我赶,甚至几度超越了工作人员乘坐的皮卡车,开玩笑说要比裁判先到达山顶;体力稍差点的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向着山顶前进,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许多选手相互鼓励,并肩前行,共同征服,决不放弃;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驴友”、登山爱好者跟随队伍前行,只为去看看山顶的风景,站在山顶迎着风,好好地欣赏下衡东这片历史上出过两位状元、孕育了开国元帅罗荣桓的热土。
  
  从山脚到山顶的比赛路程约7.5公里,经过一番激烈而友好的角逐,最后来自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的阳金友以39分13秒的成绩夺得决赛第一名。当天上午在山顶举行了颁奖仪式,县委宣传部、总工会、体育局等单位领导为30名获奖选手颁奖,其中一等奖男4名、女2名,二等奖男8名、女4名,三等奖男8名、女4名。
  
  对于所有的参赛、登山者而言,其实都是有收获的,因为比赛充分丰富了大家的生活,挖掘了大家的潜能,点燃了大家的意志。一位选手在赛后感言:“以后人生中如果遇到点困难,我们就想想这次比赛吧——登过金觉峰,万事能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