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小农水”迎来大投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王娉娉 2015-06-09 10:1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将打造6万余亩效益显著的示范工程

  湖南日报6月8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刘文娟)“有了‘小农水’,‘高山田’重新种上了水稻。”最近,株洲市天元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巍来到该区雷打石镇龙泉村,实地察看“小农水”竣工项目。正在引水渠打开节制闸灌溉稻田的村民周敬禹,称赞政府为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天元区处于湘江堤防内,有5869处农田水利工程年久失修,容易出现旱涝灾害。

  去年,该区被列为全国第六批“小农水”项目建设重点县(区)后,加快全区农田水利综合规划建设。首先对基础最薄弱的雷打石、三门两镇42个村,实施“小农水”三年行动计划。共投入1.1亿元,每年推进2万亩农田小型水利设施建设,力争3年内整治排灌渠道198.79公里、渠系建筑物1974处、塘坝320处、泵站65处,全力打造6万余亩效益显著的“小农水”示范工程。

  天元区“小农水”3年行动计划完成后,可新增有效灌溉农田2万亩及旱涝保收1.6万亩,年增产粮食1.2万吨以上。整饬一新的渠系田畴,也将成为新农村水生态景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