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量体裁衣创新“微党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杨洁 2015-06-09 11: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前不久我身体不舒服,党员大会没能参加,没想到街道社区能专门为我们几个缺席的人开小灶,补上。”昨日,刚刚参加完裕南街街道组织的党史“半月谈”活动后,80多岁的老党员曾凡高兴地说。这是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为全街党员量体裁衣创新的“微党课”之一。

  裕南街街道地处老城区,直管党员以纯居民和外出务工人员居多。火把山社区书记邹宇红曾感到十分担忧:一次党员大会,将近有一半的人员缺席。她的担忧也引起了街道工委的高度重视,这也成了开设“微党课”的直接原因之一。今年3月,裕南街街道启动了全街党员学习培训计划,量体裁衣开设了党史“半月谈”和“裕南开讲”等“微党课”平台。让全街1482名党员分批、分层次、分类型培训。

  如今,“微党课”成为了党员发挥带头作用、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在拆违控违工作中,党员主动签订“承诺书”;在街道40个民生项目中,专业型党员主动加入提供技术支持,促成了7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