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暴雨突袭街道被淹 洪水中干部背群众转移

来源:红网 作者:胡鑫 罗理力 编辑:周芬 2015-06-09 14: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年轻干部穿上救生衣腰系绳索被群众转移)

(突降大雨群众被群)

(拉起绳索安全转移被困群众)

(干部背着学生们转移)

  红网隆回6月9日讯(通讯员 胡鑫 罗理力)6月8日上午7时,一场暴雨让隆回县六都寨镇街头巷尾水漫金山,最深处积水有55厘米。
  
  在该镇的一条街上,十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几座房子成了孤岛,情况万分危急。
  
  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救援队伍赶到现场,先是调来挖掘机救援,但由于箩筐太小,群众不敢乘坐。
  
  随着水位越涨越高,水势越来越急,群众生命危在旦夕,情况刻不容缓。镇党委决定利用绳索救援的方式,先安排一名懂水性的年轻干部,穿上救生衣,牵引绳索,涉水到群众家中,再安排干部背群众脱险。
  
  在70多岁的老太陈锄英家中,老人家锁住大门,爬到二楼,始终不肯转移。干部反复劝说,最终同意转移。镇干部马上将两老背了出来,借助绳索转移到安全区。
  
  同日,在隆回县岩口镇,河水暴涨,洪流滚滚,路桥被淹,岩口镇中心小学教师联手当地家长,护送学生过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