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副市长刘益丈到双峰县督促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岳阳 谭伟岳 编辑:周芬 2015-06-09 14: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6月9日讯(通讯员 刘岳阳 谭伟岳)6月8日,娄底市副市长刘益丈在市水利局局长曹刚、双峰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双峰县南冲水库、峡山塘水库督促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她强调,水库等水利设施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真正做到防范未然、杜绝隐患,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树立牢固的安全屏障。
  
  刘益丈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等重要工程设施,听取了双峰县防汛准备工作的汇报。她对前一段双峰县及水库的防汛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将面临严峻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决不能因为前期降雨少而麻痹大意,要绷紧防大汛这根弦,有效有序开展防汛工作。刘益丈要求:一要提高防汛安全意识。总体上看,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防汛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也容不得半点麻痹侥幸思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有灾无灾作有灾打算、大灾小灾作大灾准备”的意识,重点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二要科学调度。要根据防汛抗旱形势,调整好水库库容,做好涝水外排和抗旱用水调度,坚持科学用水、节约用水;三要把好工程质量关,目前南冲水库正在进行除险加固建设,一定要严抓工程质量,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