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应聘真行骗 假司机倒卖货物获刑三年半

来源:红网 作者:易继华 编辑:周芬 2015-06-09 15: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澧6月9日讯(通讯员易继华)假司机持假身份证、驾驶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应聘行骗,专卖老板货物贱卖骗钱。6月9日,湖南临澧法院公开宣判一司机诈骗老板承运货物的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董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湖南桃源县80后男子董某因无技术专长、无固定职业,也无钱可花,遂立意持假证应聘骗财。2014年4月,董某化名“杨某兵”、“郑某龙”,通过非法渠道办理了假冒的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等证件。当月22日,董某化名“郑某龙”成功应聘常德某运输公司汽车驾驶员。24日下午,董某驾驶该公司一厢式货车在常德某路段为该公司转运货物入库,装满货后,董某对搬运人员谎称要办一私事,将装有196牛奶的货车开走,随即失联,整车货物被贱价销售,获赃款3万元。后董某向公司老板发短信,告知厢式货车停放常德市一广场,该车被找回。经价格鉴定,董某所骗该车货物价值5.65万元。
  
  同年4月至7月,董某以同样手段,持假证先后到桃源某商行、常德市某商行应聘为汽车驾驶员,在运送货物过程中,将所运各类货物骗走贱卖,共计价值人民币10.88万元。公安机关立案后,从董处处查获价值人民币2.8万元货物,发还了受害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