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将《诗经》搬上诗词歌会舞台(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谢吴越 姜楚阳 编辑:刘飞越 2015-06-10 09: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将《诗经》搬上舞台,图为学生正在表演《子衿》篇目。)

(湖南师范大学将《诗经》搬上舞台,图为学生正在表演《桃夭》篇目。) 

(湖南师范大学将《诗经》搬上舞台,图为学生正在表演《无衣》篇目。)

(湖南师范大学将《诗经》搬上舞台,图为学生正在表演《硕鼠》篇目。)

  猛戳这里查看更多湖南师大蓝田诗词歌会精彩图片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力 通讯员 谢吴越 姜楚阳)“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诗经·无衣》当中的这一千古名句引台下不少人与学生演员齐声念读,舞台上适时的雪花特效为表演更添一份凄凉。
  
  6月9日晚,湖南师范大学第七届蓝田诗词歌会在学校江边活动中心举行。在唐诗宋词之后,有着3000年历史的《诗经》也被同学们搬上湖南师大的舞台。湖南师范大学近三届的蓝田诗词歌会主题均为向古典诗词致敬。
  
  “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在被问及诗词歌会主题含义时,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社联秘书长罗繁荣表示:“《诗经》当时的诗人是最纯粹的诗人,他们的诗歌并不像今天一样是做出来。也许可以说他们没有一个人是诗人,但也可以说他们每个人都是诗人。”
  
  活动以扮成孔子的演员带读《小雅.鹿鸣》开场,在节目中出场的小孩在表演结束后围聚在舞台下观看表演。主场五幕分别演出:《子衿》、《桃夭》、《硕鼠》、《无衣》和《玄鸟》。五幕分别取材于《诗经》中主题相对应的不同诗词,以类似音乐剧的方式展示诗歌含义。
  
  晚会结束后,参加表演的同学们表示,整个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亲自上台表演《诗经》所感受到的魅力要比在书本上学到的多很多。
  
  罗繁荣在最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满足现有的成绩,希望能在下一届,将蓝田诗词歌会做得更好,将它打造成湖南师大社团文化的特有品牌。”同时,他希望湖南师大蓝田诗词歌会能够继续发挥它传播优秀文化之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校团委书记龚舒等学校领导出席观看了本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