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亿元投资大老板原来是骗子 骗项目建设保证金后失联

来源:红网 作者:易继华 编辑:王津 2015-06-10 10: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澧6月10日讯(通讯员 易继华)男子假冒亿元投资大老板,骗项目建设保证金后失联。6月9日,湖南临澧法院对一起合同诈骗案公开宣判,被告人霍某犯合同诈骗罪,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2012年10月16日,仅有初中文化的广东南海市男子霍某窜至临澧谎称投资,拟兴建LED蓝宝石晶体项目,项目总投资达5亿美元,占地550亩。当年11月21日,霍某便以“耀扬国际”的名义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注册成立宏耀扬公司,霍某为法定代表人,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实收资本零元,经营范围筹建LED电子产品生产及技术开发、服务项目。

  2013年1月31日,霍某在该项目没有立项,未取得规划、用地、施工、环境评估等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以该公司名义与被害人曾某签订土方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约定由曾某承包该公司2340万元土石方工程,并要求曾某交纳工程履约金人民币20万元,合同签订当日,曾某汇入20万元给宏耀扬公司银行账户,由霍某支配。2013年7月,宏耀扬公司因无法取得LED蓝宝石晶体项目的立项审批手续,也未进行任何投资,霍某携款潜逃。

  公安机关遂立案侦查,霍某归案后,退赔所骗曾某人民币2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