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吨废弃沙船被洪流席卷漂流威胁大桥 消防官兵成功拦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叶建媛 谢慧芳 编辑:杨洁 2015-06-10 10: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叶建媛 谢慧芳)6月8日,新化县突降暴雨,该县洋溪河水面急骤上涨。11时24分左右,新化县消防中队接到县应急办调度:洋溪河上一长9米、宽5.5米、约重38吨的废弃沙船被暴雨冲倒,正不断往下游漂移,若不及时拦截,很可能会堵住桥墩,造成上游几百户居民和农田被淹。

  12时左右,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消防官兵、民兵小分队先后到达现场,只见离岸边约40米的河中停着一艘采沙船,在汹涌的洪水中不停往下游漂移,据现场知情人讲述,沙船一直从上游被席卷下来,船舱已积了大量雨水,洪水不停地灌入船舱,如果船再冲下去150米,恐怕会堵住桥墩,造成上游几百户居民和农田被淹。

  大雨不断,河水急骤上涨,水流很急,消防官兵试图使用救生抛投器与河两岸建立一条“生命线”,由于抛投器投射距离有限,未能成功。随即在现场组织全体救援人员迅速召开救援会议,试图使用冲锋舟将绳索拉到对岸,由于水流湍急,两名民兵和冲锋舟被冲到河中央废弃的沙船上。现场指挥员下令很快在沙船与岸边架起了一条“空中缆绳”,消防官兵携带安全带、安全绳和救生衣等救助装备向沙船滑去,对沙船进行固定。

  20时40分,经过近十小时的奋战,废弃沙船被成功固定,两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上岸,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