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拾金不昧 公安民警找到失主(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启飞 编辑:王津 2015-06-10 10: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王艳梅夫妇将捡到的钱包交还失主

(王艳梅夫妇将捡到的钱包交还失主)

  红网桂东6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启飞)七旬夫妇捡到一个女式钱包,两人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失主,仍然没见到有人来寻找,于是夫妻两人拿着钱包回家,商量着交到公安机关。2015年6月9日上午,一对老年夫妇来到桂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县政府副处级干部、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东清亲自接待了这对夫妇。
  
  通过交谈得知老太太叫王艳梅,73岁,家住沤江镇敖山村部附近,6月8日18时左右,王艳梅夫妇在汽车站红绿灯旁边的小休闲园散步时,捡到一个女式钱包,夫妻两人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失主,仍然没见到有人来寻找,于是夫妻两人只好拿着钱包回家,商量着交到公安机关。6月9日上午8时许,夫妻两人手拿钱包来到桂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在办公室,王艳梅用朴实的话语对汪东清政委说:“麻烦你们帮忙寻找失主,他们肯定很着急,我不把东西交还给失主我心里就不踏实”。汪东清政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此事交办给城关派出所处理。
  
  城关派出所所长郭彦能在捡来的钱包内发现了一张结婚照片,并通过照片上的身份证号码查找失主。不到10分钟便联系上了租住在敖山村的失主郭桂玲。据失主郭桂玲回忆说:“其前一天晚上带小孩在汽车站红绿灯旁边的小休闲园玩过,钱包怎么掉的也不知道,回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现在正急得团团转了。
  
  在城关派出所,王艳梅亲手将钱包交还给失主郭桂玲,并当面核对了包内的物品,现金500元、两张建设银行卡一样不少。郭桂玲拿着失而复得的东西十分激动的说:这个钱包里的东西特别重要,特别是银行卡,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郭桂玲万分感激王艳梅夫妇拾金不昧的精神并拿200元现金以表感谢,王艳梅夫妇怎么也不肯接受并谦虚的说:“还是得感谢警察同志帮忙找到了你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