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三个突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敏 皮佑先 肖怡谷 陈曙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10 11: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6月10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皮佑先 肖怡谷 陈曙)赫山区兰溪镇铆足劲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取得明显成效。5月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在兰溪镇实地调研时,对该镇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突出规划定位。镇党委、政府结合兰溪民俗文化、交通位置、产业基础的特点和水域资源的优势,致力于将该镇打造成“水乡古镇”,充分展示“三个兰溪”(即桨声灯影里的兰溪、舌尖上的兰溪、稻花香里的兰溪)的魅力。对老镇区进行修复和改造,围绕兰溪河做活水文章,拓宽新镇区。在完成镇区整体规划设计和相关修建性详规设计及专项规划设计的基础上,2014年至2015年又投入140多万元,聘请湖南大学设计院专家完成了枫林桥片区概念性设计、叶紫广场施工设计和古镇示范街施工设计。全镇以兰溪粮食产业园和新省道308线以南的食品加工工业园为重点,规划建设粮食、食品加工、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加工物流区;以枫林桥片区及老镇区为重点,规划建设餐饮美食、休闲旅游、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三产服务区;以枫林路两旁为重点,规划建设宜居生活的新镇区。
  
  突出项目带动才能在城镇建设上迈开大步伐,兰溪镇党委书记谭正祥、镇长张平安对此深有体会。该镇积极立项争资和招商引资,成功引进江苏商会进驻开发枫林商业广场。该项目预计投资2.1亿元,规划建设两栋31层集餐饮、购物、娱乐、住宿为一体的城镇综合体,目前已完成该地160户158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拆迁补偿工作。同时,兰溪粮食产业园征拆工作平稳推进,叶紫休闲广场建设已竣工。该镇明确“一个项目一名分管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随时搞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定期调度项目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兰溪古镇街改造一期余家咀段进入扫尾阶段,水上栈道建设完成主体工程;第一期公租房建设已经竣工,第二期正在进行;小城镇“六个一”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镇中心学校投入800多万元完成改造;镇中心卫生院完成提质改造;站前路建设主体完工。今年以来,全镇投入50多万元,对镇区老水厂进行改制,将新老水厂合并运营,解决了困扰镇区居民多年的饮用水质问题。
  
  突出平安创建。该镇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扎实推行综治维稳“村为主”模式,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今年以来调处矛盾纠纷71起,化解各类群体性事件10多起。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系列活动,组建由预备役民兵和村治保主任、综治办干部、公安分局驻村民警、派出所民警组成的综治片区巡逻队伍,投入经费30多万元,开展集中巡逻和分散巡逻3000多人次,有效震慑和遏制了违法犯罪行为,治安形势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