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抢劫金店后挥斧拒捕 民警赤手空拳将其制服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编辑:王津 2015-06-10 15: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6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6月9日中午,湖南省汉寿县一年轻男子在县城龙凤珠宝店持斧头抢劫价值3万余元的金项链后逃窜,短短5分钟便被汉寿县公安局110处警大队民警擒获。一位亲眼目睹了抓获经过的市民连连称赞,“警察好样的,真勇敢!”
  
  当日上午,位于汉寿县西正街的龙凤珠宝店内,几名女性导购员在各自柜台前招呼顾客。10时48分左右,店内走进一名身穿红色T恤、肩挎棕色皮包的年约20左右的男子。该男子站在店门口处黄金项链柜台,称要购买金项链送给其女友。经过反复试戴10多分钟后,该年轻男子才挑中了一价值3万多元的男士、女士项链各一款及吊坠一个,并当做营业员戴着男式项链拍照发微信给女友。征得女友的同意后,男子称其银行卡内只有3万余元金额,要店员计算其选中金饰的价格。可就在店员低头计算价格之际,该男子突然一把抓起挑选好的金项链,转身冲出店门跨上一辆停在店外的摩托车妄图逃窜。

  见状,店长迅疾丢下手中的帐本冲出店外追赶,并一把死死拽住摩托车后箱。见摩托车被人捺住,身后又有人追赶,惊慌失措之下男子被迫弃车逃走。街上,惊闻有人大声疾呼“抓抢犯!”过往群众和附近商店店主也纷纷自发参与到追赶抓捕之中。
  
  此时,刚处理完一起交通纠纷的汉寿县公安局110处警大队副大队长曾瑞、辅警杨志豪、李敬驾车途经县商贸城时,听到前方传来一阵阵的呼喊声。循声望去,只见一穿红色T恤男子一边疯狂飞奔,一边手挥一把斧头和手持一喷雾器向周围群众左挥又砍,情况十分危险,后面众多追赶的群众只得尾随,边高声呼喊“抢劫啦!抓抢劫犯!”

  曾瑞迅即带领杨志豪、李敬跳下车迎面堵截。见警察迎面冲来。该男子突然拐往人来人往的商贸城市场内逃去,妄想混入密集的人流中脱身。紧随其后的民警仍紧追不舍。由于嫌疑人手中持有斧头和辣椒水等凶器,为防止伤及周围群众,民警一边大喊群众避开。一边寻找有利的擒获时机。
  
  11时5分,当抢劫男子逃至离案发现场1500多米外县南岳路某服装店门前时,再也跑不动了,企图作垂死挣扎,停下脚步转身举着斧头站在街口与民警对峙起来。曾瑞见状,为避免伤害群众,大喊着周围群众迅速避开,并与杨志豪、李敬等毫不犹豫的挺身迎着挥舞的斧头冲上去。“别逼我,不怕死的就上来!”面对穷凶极恶的劫匪,曾瑞等并没畏惧,一边大声喝令其放下手中斧头,一边等待最佳处置时机,就在民警步步紧逼,挥舞斧头妄图作最后挣扎之机,协警杨志豪乘男子注意力转向曾瑞刹那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拽过旁边群众手中的簸箕,猛击男子手中斧头的手,曾瑞和李敬见状,也手持警棍冲上前,3人合力将男子按倒在地制服。
  
  经初步审查,该嫌疑男子姓周,现年25岁,系汉寿县周文庙乡人。90后的他曾因抢劫罪在2008年3月被深圳龙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刑满释放后的周某回到汉寿老家后仍不思悔改,再次行劫时被汉寿警方擒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