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中方镇:水库突遇险情 应急分队连夜抢险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周圣贤 曾小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6-10 15: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6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周圣贤 曾小平)6月7日晚7点,中方县中方镇防汛值班室接到报警,该镇顺福村屋场坡水库水位上涨迅猛,大坝漏水,险情危急,需要马上泄洪。中方镇抗洪抢险应急分队50多人立即赶往现场,勘查险情。
  
  出现险情的屋场坡水库雨量达60mm,水位上涨迅速,下游涉险群众100余人、民房十余栋,还有一个生态养猪场。险情就是命令,应急分队立即采取行动,一组开展疏散居民,保证群众生命安全;一组搬运管道至坝上,开展泄洪。因顺福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这又增加了防汛救灾器材的搬运难度。经过应急分队及当地群众的共同协作,晚上9点半左右,3根10厘米管道送达到位,泄洪工作立即启动。
  
  截至8日凌晨1点,下游涉险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早上8点,用于泄洪的另外四根管道运抵现场,立即投入到了泄洪工作中。截至中午12点,雨量减少,水位下降,水库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