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首批景区智能导游系统正式启动 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10 17: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正在导游指导下安装自动导游软件

  红网南岳站6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贵)“游客来到南岳,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景区的手绘地图和景点介绍就会跳出来,全程都能享受人工导游服务!”今天上午,南岳首批投入运营的景区智能导游系统在游客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游客只需用一部智能手机安装自动导游软件——驴迹导游,即可享受到便捷、丰富的自助服务,在为来岳游客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南岳衡山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近年来,南岳积极部署“智慧南岳”建设,全面实施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公安等旅游示范工程,同时实现景区无线wifi全覆盖、加快旅游网站的改版升级、推出虚拟全景游等特色产品,不断为游客提供了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的服务。记者了解到,这款名为驴迹导游的景区智能导游软件是由广州骇特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精心研发的,该导游软件件的手绘地图均由国内顶级手绘师根据景区的特色,配以鲜艳的颜色;同时可以实现多种风格多种语言自动为游客讲解播报,让游客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到南岳的历史和文化;景点讲解播报不需要手动点播,能够实现自动播放。
  
  “南岳文化非常厚重,仅仅是观光游览,一些游客无法全面了解到景区的文化内涵,而这款软件的讲解功能就能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据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南岳还将加快推进‘互联网+’建设,使南岳旅游资源优势加快转变成经济优势,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拉长旅游产业链条,调优旅游服务功能,丰富旅游产品体系等措施,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