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石化有色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5-06-11 07: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通报中办回访调研组来湘回访调研和国务院第十督查组来湘督查情况,研究省石化化工和有色金属产业重点园区建设、第28届亚洲男篮锦标赛组织筹备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中办调研组和国务院督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实施效果评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把中办回访调研和国务院督查看成机遇,善于思考、总结、概括,对落实中遇到的、事关全省发展的一些大问题、大战略、大政策,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5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港洽周”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香港与内地的血脉相连,充分展示了湖南的良好形象,也彰显了湖南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的奋发有为,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切实抓好“港洽周”相关项目的跟踪落实,对签约项目、有意向项目、看准的项目,要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劲头瞄准、盯住,确保落地;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越是困难,越是要走出去;利用好香港这个平台和桥梁,加强对接协作;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健康产业、数据产业、金融产业等新兴产业,把香港的资金、人才、技术和国际网络链接到湖南。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更加注重精准服务和解决问题,打造综合营商环境高地。

  会议原则同意岳阳绿色产业园挂牌省石化化工产业园,郴州有色金属产业园挂牌省有色金属重点产业园。会议指出,石化化工和有色金属产业集中布局、集约发展,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要坚持“退”和“引”相结合,全省搬迁或新上石化化工和有色金属项目,原则上向这两个园区集中和转移,其他地方不再新布局石化化工和有色金属项目。省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园区的监管和服务,严格环保、节能、节水、节地等准入,确保入园企业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艺,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

  第28届男篮亚锦赛将于今年9月在长沙开赛。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精心筹备,在场馆建设改造、赛事组织、宣传、安保、接待、食品安全等方面,制定具体精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赛事组织高效有序,接待安排周全细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积极支持,把这次湖南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洲)际体育赛事办好。

  会议原则通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办法(草案)》。会议强调,要在总结过去行之有效的管理经验基础上,用改革的思路探索新办法新措施,更加注重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更加注重村级组织经费保障,更加注重村务公开,更加注重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依法依规办事,确保农村发展、基层稳定、农民合法权益受到保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