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一母多子”状香樟巨蔸价值逾百万(图)

来源:红网 作者:卢跃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11 11: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移栽巨蔸长11米,上生粗大樟树数株。

(移栽巨蔸长11米,上生粗大樟树数株。)

  红网益阳站6月11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卢跃)日前,记者在资阳区迎风桥镇鲜鱼塘村发现一蔸“丛生”老樟,根部地表裸露长度约11米,从“根头”到“根尾”分布有粗细不一的樟桩、樟树5株以上,另有十数枝粗若帚柄的新木簇拥于上。据当地人士称,这是益阳目前最长且呈“一母多子”状的香樟巨蔸,价值逾百万元。
  
  鲜鱼塘村是益阳最大的樟树苗木专业村,全村绿化、美化用樟木栽植面积超过5000亩,尤以多古樟、大樟著称。这里四处皆樟,村民各有园圃,千木千姿,绿幛叠翠,有若人间仙境。村支书李建夫告诉记者,鲜鱼塘村是益阳最早从事樟树移栽销售的专业村之一,以家庭为单位的苗木公司就有26个,至少有半数家庭财富在千万元以上,超过1亿元的至少有2家,是典型靠樟树产业发家致富的专业村。全村现有5100亩樟木和其他珍贵特色苗木的产值约达5亿元。这一长11米的樟木根蔸是几年前当地老板从外地收购移栽而来,根蔸上最老的活桩需四人以上才能合抱,另外几株也堪作成材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