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降雨引发泸溪境内319国道塌方 滚落巨石交通半幅受阻

来源:红网 作者:唐正海 文炳炎 陈锐 编辑:王津 2015-06-11 15: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6月11日讯(通讯员 唐正海 文炳炎 陈锐)受连日降雨影响,6月11日,湖南泸溪境内319国道发生多处山体滑坡和塌方,当地交警、公路部门及时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员留意险情变化,小心驾驶。
  
  在泸溪县境内319国道武溪至洗溪段,出现了多处滑坡和塌方,其中较为严重的有两处,塌方或滑坡体均占据了半幅路面,致使公路交通半幅受阻。而最大山体滑坡险情发生在武溪往吉首方向约3公里处,笔者看到,由于出险地点是红砂页岩石结构,且坡度大,经雨水长时间浸泡致使岩石层间结合处脱离,发生整体滑坡,整个长约30米、宽约10多米、高约2米多的滑坡体几乎是由3块巨石构成,重达数百盹的巨石占据了近一半的公路路面。
  
  由于未来几天泸溪县还将出现持续降雨过程,加上出险路段地址结构尚未不稳定,巨石清理难度大,为避免二次灾害发生,当地公路交通计划在天气好转后,出险路段地质相对稳定后清除塌方滑坡体,全面恢复通行能力。
  
  目前,泸溪县交通、交警部门已对出险路段受阻半幅路面进行封闭交通管制,并设置了醒目标识,国土部门也加强沿线地质隐患监测,随时预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