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饭店行业管理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又添星级饭店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11 17: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6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万河酒店经过近一年的提质升级,日前被张家界市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评定为三星级饭店。至此,武陵源区星级饭店达到22家。这也是武陵源区旅游部门强化饭店行业管理,注重饭店服务品质提升带来的可喜成果。
  
  受“三公”经费限制,近两年星级饭店消费遇冷,特别是一些高星级饭店,主动要求降低星级或取消星级。而在张家界武陵源区,星级饭店尽管受到越来越多民宿客栈的冲击,但团队游客入住率一直较为稳定,特别是一些外宾团定点接待的星级饭店,旅游旺季入住率达到90%左右。据市场调查,不少团体游客选择星级饭店,主要是看重星级饭店的“星级管理和服务”。
  
  武陵源区旅游局局长彭斌介绍,近些年,武陵源区旅游行业主管部门注重用星级饭店的行业标准去指导酒店的经营行为,注重发挥星级饭店的“星级”作用,引导全区社会饭店、民宿客栈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服务经营,提升服务品质。目前全区社会饭店用星级饭店的标准和服务去经营管理酒店的意识明显增加,不少社会饭店主动要求加入国家星级饭店行列和区内组织的“诚信经营单位”、“文明经营单位”等行列。
  
  对于申报星级的饭店,区旅游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引导,对照评定标准进一步完善各类接待设施、管理机制,提升服务素质,并积极做好沟通对接。同时,利用行业优势,积极帮助酒店培训管理和服务人才。今年4月份,专门组织了400多人参与的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目前区内有多家社会店正在准备积极申报星级饭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