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表彰省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 新创全国文明单位4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吴庠 编辑:潘宣 2015-06-11 21: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1日,湖南省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

(6月11日,湖南省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

会议由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徐晨光主持。

(会议由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徐晨光主持。)

会议对2014届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对2014届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进行了表彰。)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吴庠)今天,湖南省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总结过去两年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命名表彰2014届文明单位和文明标兵单位,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徐晨光主持。
  
  过去的两年,湖南省直机关在精神“补钙”、思想“提神”、政治“汲养”方面加强了引导,开展了系列工作:推出“百名厅局长网谈十八大”活动,以视频访谈、文字直播等形式宣传十八大精神,产生了较大影响;举办6场“中心组大课堂”,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等专家,就系列热点难点问题作权威解读,起到了解疑释惑作用;联合督查95个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协调安排系列专题报告会,推动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省直机关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良好势头。2014年,制定出台《关于统筹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推动形成了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牵头组织,其他部门共同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截至今年2月,省直机关有注册志愿者56万人,志愿服务队12792支。
  
  两年来,省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2014年,新创全国文明单位4家(省核工业地质局[机关]、省统计局、省地方税务局[机关]、省气象服务中心),省级文明标兵单位5家,省级文明单位19家,省级文明行业3个,省直文明标兵单位47家,省直文明单位66家,创历史新高。
  
  接下来,省直工委将组织开展“省直机关第二届文化建设成果汇展”,“省直机关践行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巡回宣讲”,“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表示,省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有特点、有重点、有亮点、有看头。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创建工作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因为只有创新才能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只有创新才能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文明创建要进一步落小落细落实,要修订完善评选管理办法和测评体系,要积极培育文明细胞,要联系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会议对2014届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进行了表彰。省纪委、省核工业地质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省永州监狱、省标准化研究院等五个单位作交流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