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光远长沙论道:第四波创富浪潮迎来八大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佐 冯钧 编辑:李艳华 2015-06-11 22: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尊品大家讲堂——马光远专题讲座”长沙举行。

马光远论道长沙,谈未来30年中国经济的第四波财富机遇。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佐 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中国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同时,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时代?这个时代有些怎样的机会。6月10日下午,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中外知名媒体的专栏作家和特约评论员马光远教授来到长沙,在2015年“尊品大家讲堂——马光远专题讲座”中,为现场听众一一剖析。
  
  中国经济未来会出来比较困难的局面,出现一个低速增长的状况。而中国经济在这种局面下,将出现大的变局。在大变局下,马光远提出,要有底线思维和战略思维。政府将不再走之前刺激经济的老路,而会站在战略高度、长周期谋划中国经济的未来,通过改革、创新、转型、调整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夯实中国经济实质的飞跃。
  
  他指出,未来三十年,中国将迎来第四波财富机遇,而这一次机遇不是在商业,地产,互联网,而是在金融,高端制造业、大健康产业与休闲产业。把握未来30年中国财富浪潮,马光远认为中国未来藏着八大财富大机遇:中国版工业4.0下的制造业机遇、“一带一路”大战略下的基建和装备制造业出海、“互联网+”下传统产业的涅槃改造、“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产业新布局、“富人+中产”消费浪潮下的服务业机遇、金融大爆炸时代的“互联网+金融”财富变局、中国经济3.0版下的“精神产品盛宴”、资本改造农业的镀金时代。
  
  本次讲座由《尊品》杂志、“尊品私人董事会”、“尊品尚流会”主办,楷林(长沙)置业有限公司冠名。讲座开始之前,长沙银行与《尊品》传媒举行签约仪式。长沙银行和《尊品》杂志宣布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尊品尚流会”和“尊品私董会”成员授信20个亿,提供专属的绿色融资通道,助力广大中小企业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