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万禁毒志愿者进千万家庭”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编辑:王娉娉 2015-06-12 08: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颜英华 谭轩)今天,由国家禁毒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禁毒基金会和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百万禁毒志愿者进千万家庭”活动在长沙启动。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出席。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孙建国致辞。

  这次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全国百万禁毒志愿者深入千家万户,宣传禁毒政策、普及禁毒知识、讲解毒品危害、传授防毒技巧,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禁毒人民战争氛围。活动即日起在湖南、广西、重庆、贵州4个省区市试点展开,力争用3年时间推广到全国。

  刘跃进强调,依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和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有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大力开展预防教育,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才能使毒品消费市场不断萎缩,最终解决我国毒品问题。当天,刘跃进还到湖南(长沙)禁毒教育基地、湖南省毒品实验室、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调研。

  国家卫生计生委、司法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禁毒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