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困校车 消防驰援救出19学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于振宇 刘慧云 邓力 编辑:刘飞越 2015-06-12 09: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1日讯 6月11日凌晨,衡阳耒阳遭受暴雨灾害袭击,城市排水系统出现故障,多处路段出现积水,城区各个地方均有车子被困深水、人员待救的情况。耒阳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各受灾点对被困群众进行了营救及转移。

  上午7时35分耒阳消防中队接到第一个报警求助,称城北路白沙超市门口,一辆载有19名小学生的校车搁浅积水中,积水大约有1.5米深,驾驶员被困、学生出现恐慌。由于被困校车正处于路段积水中间,积水过深学生只能站到座椅上呼救。消防官兵涉水到校车附近,然后亲手将学生们一个个背到附近的安全点。

  8时01分,衡阳耒阳市西湖路发明家广场有两辆公交车被困积水中,车上人员大都为老人和儿童。因为事故地点位于道路中间,积水路段宽约150米长约1公里,车辆无法完全到达,消防官兵只能在一公里外下车,以涉水徒步的方式向事故地点前进。经过全体官兵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35名被困人员终于被救出。

  据悉,自暴雨袭击以来,衡阳耒阳消防大队全体官兵一直奔赴于救灾抢险第一线。从6月11日7时至12时,该大队共接警出动9次,营救被困群众101人,安全疏散群众300余人,出动救援消防车辆18台(次),出动官兵107人(次)

  ■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刘慧云 邓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