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4个路口要“严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昂 黄娟 编辑:康晓乔 2015-06-12 10: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重点整治行人非机动车闯灯、机动车变道等违法行为

  记者 陈昂 黄娟

  本报6月11日讯 路口乞讨族、发卡族注意了!从6月份开始,长沙交警在全市推出24个严管路口,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重点治理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不文明交通陋习。警方将通过三个月的强化管理,使重点路口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守法率全面达到文明城市考核标准,并逐步推进至城区其他路口。

  现在,24个严管路口的交警岗亭全部完成数字化岗亭建设,民警在岗亭内就可以实现视频巡逻、路面监控、视频回放等功能。各大队安排专人对严管路口机动车交通违法进行抓拍。

  交警通过严厉查处路口交通违法、让违法当事人参与体验式教育、与巡特警开展联合整治等措施,不断规范路口交通秩序。

  24个严管路口分布:

  芙蓉区:省委路口、梦泽园路口、长沙饭店路口、窑岭路口;

  天心区:长信路口、湘江路人民路口、湘江路解放路口、省政府东门路口;

  岳麓区:枫林广场路口、岳麓大道金星路口、金星路桐梓坡路口、银盆路银双路口;

  开福区:三车路口、松桂园路口、营盘路蔡锷路口、省政协路口;

  雨花区:长岭路口、雨花亭路口、东塘路口、砂子塘路口。

  四县(市)各安排一个严管路口。■记者 陈昂 黄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