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贩卖黄金蟒当宠物 资深“爬友”获刑11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康晓乔 2015-06-12 10: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1日讯 酷爱爬行动物,长沙资深“爬友”王喻(化名)从网上购买国家保护动物黄金蟒、球蟒等活蛇,养在家中当宠物,还批发给其他玩家。半年的时间里,王喻收购、出售的保护蛇类多达80多条。今天,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王喻因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获刑11年,并处罚金5万元。

  30岁的王喻从2006年开始迷恋爬行动物,喜欢蟒蛇、蜥蜴等动物。2014年6月,王喻在一个爬行动物玩家论坛上结识了一名叫“林国正”的玩家,得知对方有黄金蟒、球蟒等活蛇出售后,在明知自己没有野生动物经营、运输及驯养繁殖许可证的情况下,仍联系其购买。

  这些买回来的蛇一部分被王喻饲养在自己家中,一部分通过网络卖给其他玩家赚取差价,自己还发展了固定的下线。资金和账目显示,从去年6月到11月,通过王喻贩卖的蛇达到80多条,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金蟒就有40多条,还有其它受到保护的蟒蛇。公安机关在王喻家中、王喻下线处查获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野生蟒、黄金蟒的数量就超过10条。

  法庭上,王喻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解释称自己对爬行动物很有兴趣,但因为不懂法走上了歧途,当庭念了一封忏悔书,请求法院轻判。

  法院经过审理认定王喻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而其非法收购、出售黄金蟒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数量众多,属于情节特别严重,当庭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5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