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中心医院到双峰县开展扶贫工作及专家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朱伟煌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6-12 11: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工作会

义诊现场

  红网双峰站6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朱伟煌)6月11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肖扬一行到双峰县锁石镇冷山村开展建设扶贫、访贫问苦和送医药下乡专家义诊活动,双峰县政协主席朱希芳、锁石镇相关负责人等参与活动。

  锁石镇冷山村是娄底市中心医院2015-2017年建设扶贫联系村,地处黄龙大山山脚,基础条件较差,经济极其薄弱全村共有五保户、精神智障等特困户20余户,2014年村民人平纯收入低于全镇平均水平。

  肖扬、李劲松一行分成两组,不顾天气闷热,踏着泥泞山路,深入10户特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详细询问特困户家庭情况,叮嘱村支两委建立特困户台账,切实予以跟踪帮扶。

  在随后召开的建设扶贫座谈会上,肖扬认真听取了冷山村支两委和院建扶工作组工作汇报要求院建扶工作组切实将情况摸准摸实,结合村情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将计划详细到项目,进度细化到月份,积极推进各项建扶工作

  在谈到村支两委工作时,他强调,村支两委要切实强化机遇意识,紧紧抓住毗邻娄衡高速锁石互通的大好机遇,积极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变“输血”为“造血”,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全村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当天,该院还组织了内科、外科、感染科、精神心理科、等10名专家在冷山村开展了送医下乡专家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300余名,免费发放药品8000余元,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700余份,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