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奥运冠军到靖州品杨梅 520年杨梅树王28.8万拍卖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刘飞越 2015-06-12 14: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木洞庄园”2015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书记钦代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世界奥运冠军龚智超到万亩杨梅林观梅、采梅、品梅。)

  红网怀化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潘锦)今天,“木洞庄园”2015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开幕,520年的杨梅树王成功申报世界纪录,并被商家以28.8万元拍卖到冠名权。世界奥运冠军龚智超、王明娟、乐茂盛、凌洁到现场品尝杨梅。
  
  本次旅游节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怀化学院等单位支持。怀化市政府副市长王行水主持开幕式,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书记钦代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活动包括2015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杨梅开摘仪式)、奥运冠军飞山天书探秘活动、《神韵飞山》系列图书首发式、靖州600年杨梅树王申报世界纪录、2015湖南省(靖州站)山地户外健身大会、“杨梅情·大爱无疆”助学促销活动、飞山文化推介、品梅旅游活动、靖州杨梅长沙鲜销启动仪式、北京品梅活动、山核桃标准研讨会等11项。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广场文艺汇演,民族特色节目苗族歌鼟、芦笙表演等节目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前来参加杨梅节的嘉宾和游客纷纷到万亩杨梅林观梅、采梅、品梅。
  
  靖州已有2200余年的杨梅种植历史。因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所产杨梅果大汁多、色艳香浓、营养丰富,被誉为“色冠群梅,味甲江南”,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杨梅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全国杨梅四大主产区、湖南省唯一杨梅特产区,被国家农业部、工商总局评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杨梅产业是靖州县重点打造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目前有杨梅种植总面积7.6万余亩,杨梅加工企业10家,果酒生产能力10345吨,果脯生产能力300吨,产值近10亿元。正在建设中的杨梅生态产业园,融民族风情、地域特色为一隅,集杨梅品种选育、基地生产、鲜果销售、产品加工、科技研发为一体。近年来,靖州大力发展杨梅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采用现代科技,结合传统工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